研发概述

敏捷现代BI系统:

当前报表系统适配IE兼容模式。BI系统web框架在IE旧内核上性能打折,轻巧敏捷现代化的BI报表系统有助于提高开发效率。

路线

技术栈

SuperSet 更灵活的开源BI系统

SuperSet由民宿独角兽Airbnb开源,Apache基金会孵化,是一款现代化的企业级商业智能Web应用程序。

s

核心功能:

  • 快速创建数据可视化互动仪表盘
  • 丰富的可视化图表模板,灵活可扩展
  • 细粒度高可扩展性的安全访问模型,支持主要的认证供应商(数据库、OpenID、LDAP、OAuth 等)
  • 简洁的语义层,可以控制数据资源在 UI 的展现方式
  • Druid 深度集成,可以快速解析大规模数据集

引用自官方文档

  • 后端基于Python,得益于Python丰富的第三方库和活跃的社区,得以实现丰富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功能,并能保持良好的兼容性和拓展性。便于企业的自主部署和改造。
  • 前端基于前沿Web技术(H5、D3等),有着更友好的用户界面,更优秀的跨平台特性(无需再忍受兼容历代IE内核的痛苦),支持移动端,便于与App或微信的混合开发。

附:

  1. Github源码
  2. Apache文档

Docker容器 敏捷高效的部署方式

高效开发创造产品,敏捷部署放大价值。

上文superset的部署,环境依赖众多,在编译部署过程中,几经周折,在CentOS 6、CentOS 7下均不完美,Ubuntu16下成功编译并部署。

应用部署最麻烦的恐怕是环境依赖了。明明在开发环境好用的,一上生产,各种依赖报错。如果能把应用和其环境依赖打包,就可以快速迁移、部署。Docker应用而生!

Docker

Docker是开源的新一代虚拟化技术,基于高性能著称的Go语言,性能优异,有着完善且开放的生态系统。

Docker 将应用以及依赖打包到轻量级、可移植的容器中,每个容器都是一个独立的沙箱,互不干扰。有别于传统的虚拟技术(如VM虚拟机)的完整镜像虚拟,Docker是基于系统的更底层的抽象,更加小巧,有更优秀的性能表现。极低的性能开销正是Docker节约成本的原因。

附:

  1. Docker官网
  2. Github源码(项目更名Moby,仍然归属Docker)

,建议搭建部门自有Docker仓库,各组共享成熟的Docker镜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