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 ,自发布以来,随着频繁(“流氓”)升级,性能与颜值日渐改善。

但有两个“小”痛点迟迟不见解决:

  • test

  • 开始屏幕,传统win32应用图标的适配;

    传统应用不做适配,各种图标多了,有些辣眼睛

  • UWP应用无法用本地代理。

    开了代理,应用商店等 UWP应用就断网;日常挂代理的话很不方便。

bug10

这种用户体验上的“小毛病“,官方不着急治。不过,民间有偏方:

WTCC

WTCC(Windows Tile Color Changer) 是 .NET 工程师 lavish.thakkar 写的小工具,专治win开始菜单风格杂乱。

推荐的整理流程:

  1. 按照应用的 类别、使用频率 分组;
  2. 参考原图标颜色更改背景(甚至更换原图标);
  3. 在组内依颜色细调。

boom

PS:取色可以用SnipasteF1进截图模式,C复制当前光标处颜色值(16进制)。

思考:开始屏幕的初衷,应是方便用户快速打开需要的应用。win10 设计语言中,大片的色块,可以很好地抓住用户注意力。展开”开始屏幕“,无需细找,便可定位到需要的应用。但是UWP 总体稀少,日常很多软件都还是一个个原始小图标。最后,开始屏幕“密密麻麻,毫无美观、高效可言。

用户体验的达成,除了推进新技术的落地(UWP),也要考虑旧时代的退潮(win32)。

LoopBack

日常爬$墙工具,大多都会将流量转发到本地代理回环地址(127.0.0.1),然后本地代理再将”某些“上网请求发往海外服务器中转。

win10 出于安全考虑,应用商店等UWP应用,默认无权访问 回环(LoopBack)。好在可以手动开启,工具enableloopbackutility是首选方案。

loopback

如上图,勾选允许访问loopback的应用,save changes即时生效。

此外还有以下方案可选:

  • powershell 中通过 checknetisolation loopbackexempt 命令修改(需要确定每个UWP的容器名称、ID,比较繁琐);
  • 通过 fiddler+Loopback exemption亦可。

民间偏方先行、官方解药后到。

也许,新旧“bugs”的交替就在

下一次升级。

下载:

WTCC官方

enableloopback官方

或者,

百毒盘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8o7oCVJ6qQdas7bafK0HZg 密码: mqaq